墨鱼一条

be爱好者,看置顶,慎关
(鄙人不爱吞刀喜欢递刀,故除了同人作品,其余原创不出意外都是be,注意避雷哈)

(二十三)过渡章依旧不会起名

作者:墨鱼一条


微博名:墨鱼一条


提醒:战后养伤。


提醒:以后还会虐,虐身虐心,虐男主女主,结局be,过程脑洞奇怪且微重口,部分见合集简介,雷慎入。


★★★★★★★★★★★★★★★★★★★★★★★★★★


第三天病房里,云开躺在摇起来的病床上手指划拉着打开报告,一行一行地仔细看着。

  

牧千和唐睦将汇总后的电子版的报告通过加密通道发给了云开,里面详细记录了战后己方的人力与资源清点,唐睦还附上了另一份来自警方的加密邮件。


补偿金已经发下去了,警方那边对此次案件依旧做了曝光处理,雷正的窝点唐睦凌州他们配合便衣已经完成了全面的搜查,包括之前监听过的地下室,但里面没有一点关于雷家和实验室有牵连的证据……不过所幸的是因为一些原因,此次燕山行动人员伤亡很少——


一来,实验室一方本来的意图只是放云诺来诱敌,二来,处于“馅饼”位置的雷正防守也极为薄弱,再加上猎人一方的目标又只有半兽,除非误伤,否则他们不会对人类下杀手……


半晌,云开摁熄平板仰面靠躺在了墙上,天花板很白。


之前的行动算是暂告一段落,那接下来呢,要怎么做呢……


要怎么做,才能同时灭掉三个实验分部和所有的拍卖场呢——云开一筹莫展。


原本的计划中,云诺既是燕山这边放出的饵,用来将实验室所有核心研发人员包括那位恐怖组织头目“钓”在一起;又是燕山的“耳朵”:己方信息分析专家可同步分析云诺颈锁监听器监听到的音频最后得出有用的情报——只要最终能将实验室头部干掉,剩余力量也就不足为惧了。


不仅如此,云开还有“借他们的手“刺激”云诺,使云诺拥有超出他们预计的更强的能力”的想法——当然这也需要外面的自己也成为云诺的刺激源——此想法不成功无大碍,可一旦成功就是锦上添花:云诺从实验室分部内部凿穿,云开从外部包围楔入,就可以进一步降低燕山的伤亡。


云开眉头越皱越紧。


哪怕到了后来他们打草惊蛇实验室将目标落在自己身上了,她依旧打算顺水推舟进入实验室正大光明地成为云诺的刺激源,而她的底牌就是她半兽的能力。


但现在云诺做饵这条线作废,再加上自己这次的打草惊蛇,已然没法请君入瓮——故要想做到彻底摧毁半兽试验,只有同时除去所有实验室、拍卖场和那个头目才可以……


云开对此,现在是完全没有头绪。本来在之前她一直有“号召有能力的民众一起”的备选方案:实验室的杂交实验早已是所有人心照不宣的事了,现如今失踪人口越来越多闹得人心惶惶——这些人身上发生了什么,人们都有着自己的猜测。她想,只要人们愿意团结对外,哪怕最终没能成功灭掉实验室,实验室要想觅寻新的实验对象也是难上加难的。


可当她这一方案报告给叔伯后方案却被他们否决了,叔伯告诉自己,虽然那些已经加入燕山的人,有很多是因为实验室——


因他们失踪的家人、爱人和朋友沦为了实验室研究半兽的实验对象而加入燕山,甚至是燕山,就是唐家人因为独女唐云的失踪原因的“暴露”和恐怖组织手下实验室的猖獗而壮大的武装力量……或侥幸,或思念,或怨恨,它们驱使着源源不断的人们抱团成了燕山对付实验室,万死不悔……


可那些并未被荼毒的人,不少却选择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人心惶惶是一回事,有小心思又是另外一回事——

  

早年间燕山对外是有过号召的,然而响应者除了受害者家属之外,寥寥无几……人都怕死,走上战场就相当于立即直面死亡,不上战场至少当下的生活很安逸,万一自己运气好呢,毕竟确实没有轮到自己。而且随着后期恐怖组织嚣张地把实验结果“公布”以及拍卖场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人群中竟渐渐出现了一些类似“半兽的器官正好可以卖给一些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的声音……


云开仍记得当时的自己在看到叔伯回复后心中骤然升起的那种无力,她憋屈,她费解,然而根本做不了什么,她明白自己只是在无能发怒。

  

可,现在呢……


她看向一侧的和她一样靠躺着的云诺,长长叹了口气。

  

现在啊,她理解了,理解了那些人的选择——就像她现在就不愿意牺牲云诺去换取什么东西,这不和想要拿半兽器官给病人半斤八两么。


“哪里有什么感同身受,刀子只有落在自己身上才知道有多疼……”


语毕,云开突然笑开,细看有些悲凉与自嘲。


即便自己会努力去想新的办法去对付实验室,但放弃原先计划是事实,总结就是一个词,自私。


“姐姐,不要难过,我们一起想办法,一起。”


云诺声音又哑又干,他学着云开之前的样子一下下顺着云开的头发想安慰她。

  

姐姐来救了自己,可她原本的计划是让自己去实验室——应该是换了原有计划,是这个让姐姐不开心了,么……

  

云诺想了想。


“姐姐,我们可以一起对付实验室。”


“和二姐,三哥他们一起,一定能再想出好办法,不要难过,不要难过,好吗?”


云开沉默,半晌吐声,侧身靠在了云诺肩膀上。


“好。”


感受到肩膀的重量,云诺眉眼很轻地弯了弯,他依旧侧眸看着云开,可看着看着,就想起了那些令他恐惧着的噩梦。


阴暗的地下室,冷色的铁钩,劈啪作响的火炉,墙角的机器,一沓沓吸满水的毛巾,像是埋进了云雾一样忽远忽近的主人的狞笑和自己的惨叫,鲜血飞溅,腐味满天……


不,不止这些,不止……还有曾经的那个人,那个死在了自己眼前的人——

  

他梦着血红的世界里自己拼命挣扎,用尽浑身解数地挣扎,然后他梦见自己挣开了绑着自己的麻绳摸出了匕首:他要帮那个人解脱。可就在他扑过去刀刺入那人的胸膛后,梦里的他才突然看清藏在一片血肉模糊中的脸,一张惨白狰狞的,云开的脸——那一刻,他绝望得几乎要疯掉。幸亏最后,送刚做完手术的姐姐回房的护士发出了声音“惊醒”了他。可醒了,他就不敢再合眼了。


云诺手指碰了碰正在摩挲着平板边缘的手指,像遇到同伴伸着触角的蜗牛,云开看向相依的两只手,反手握住了云诺的手。


“怎么了?”


她声音很温和,一如当初,云诺摇头。

  

“姐姐。”


“实验室,必须要让他们彻底消失,我可以帮忙。”


实验室必须覆灭!他绝不能让姐姐步了那个人的后尘!


云诺翻手把云开的手整个包进掌心,手指抚着指骨。

  

“二姐说了,要我保护好姐姐。”

  

云开闻言笑了,抽出手拨拉了一把云开毛毛的耳朵,顺手捏了捏耳朵尖尖。

  

“好好好,我都听你的。”

  

耳朵不自主抖擞了几下,云诺拉下在自己耳朵上捣乱的手一下握住。

  

“那……姐姐,我还有一个请求。”

  

他没等云开问话。


“你怎么做、想做什么都可以,但可以不要独身一人去实验室吗,姐姐?”

  

话音一落,云开也静了下来。她想答应,她已经放弃了“成为云诺刺激源”的想法。可现在,问题已经不是她去不去,而是不在计划里的万一……云开沉默了好久,半晌——


“我尽量。”


房间很安静,两瓶点滴按着自己的节奏一滴滴往下滴着,云开终是应了声,窗前的花开的正好。


(——tbc)

评论